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荷塘街道: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09

“请提供一下你村2021年以来的账目凭证,今年都支出了哪些餐饮费用……”近期,荷塘街道纪工委对街直各部门、村社、食堂采购的相关记账凭证进行检查。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和工作日饮酒,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违规“一桌餐”等问题。坚决纠正隐形“四风”。

此次督查通过查看财务账目,看是否存在化整为零、积少成多虚列项目套取现金设立“小金库”,用于日常违规开支等问题;查实物资料,看是否存在以办公用品和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合规名义冲抵报销违规开支问题;查经费往来,看是否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经费开支转嫁到村社报销平账;查吃喝接待,看是否存在不吃公款吃老板和超标准接待、接待手续不规范以及出入私人会所或违规“一桌餐”吃喝等问题;查办公用房超标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和公车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等问题。

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每到重要节假日,街道纪工委都会开展各类监督检查,做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督促街直各部门负责人、村社书记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岳塘区荷塘街道 向紫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