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中路铺镇:全面整治违规吃喝,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近日,根据县纪委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工作方案要求,结合中路铺镇实际,中路铺镇纪委明确重点监督事项和监督方式,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全面纠治违规吃喝问题。

自3月19日起,该镇纪委对各站办所的财务凭证进行抽查,走访镇区附近酒店、宾馆、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重点了解单位公款支出、公物使用、餐饮报销等方面情况,共计开展督查检查3次,查看各站办所账本20余本。

督查发现,各站办所均能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不趟“雷区”、不越“红线”,公务接待基本做到以食堂工作餐为主,严格控制餐标和陪餐人员数,且一律不安排酒水饮料。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持续加大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宣传和督查力度,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的危害性,进一步明确政策规定,促使大家提高对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共同抵制违规吃喝的良好氛围。(湘潭县中路铺镇纪委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