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天易经开区纪工委:开展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关于纠治“四风”的工作部署,坚决整治违规公务接待、公款饮酒、违规吃喝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天易经开区纪工委在经开区所属各部门、单位、天易发展集团开展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根据要求,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的方式对2020年10月至2021年2月经开区财务账目、天易发展集团财务账目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天易经开区各部门财务账目,重点检查公务接待、招商接待费用支出等,查看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接待手续不规范、违规列支等问题;机关食堂账目票据,重点检查食堂收支管理、接待中心商务接待支出等,查看是否存在私客公请、超标准接待、违规使用酒水、接待手续不规范等问题;工会账目票据,重点检查职工福利支出、工会活动支出等,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等问题。

天易经开区纪工委始终坚持把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纠治“四风”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求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违规吃喝等“四风”突出问题;今年以来,纪工委监察局充分利用“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开展,加强专项监督,特别是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惠企政策落实和干部作风转变等情况,进行督查督办,为园区发展进一步创造良好环境。(天易经开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