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排头乡:开展专项督查 扎紧公务接待制度“篱笆”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31

“这张票附件没有盖章……”“普通工作人员住宿标准是330元一天吗?”“为什么相关报销标准不一致?”这是排头乡纪委开展公务接待专项督查中的对话。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公务接待纪律,规范公务接待行为,3月24日,该乡纪委负责人带队到乡财政所对公务接待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纪委工作人员询问了开支范围、接待程序、接待费支出和标准等具体情况,并重点抽查了2021年1月份以来的账务。

督查发现,个别部门存在公务接待报销不规范等问题,对于发现问题,督查组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其正视问题、限期整改,并重申了公务接待中不可逾越的“红线”,督促相关工作人员严格规范公务接待,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下一步,该乡纪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对乡属各部门公务接待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促使党员干部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扎紧扎牢公务接待制度“篱笆”。(湘潭县排头乡纪委 黄文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