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城发集团:“破”而后立,企业纪检“小分队”新升级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8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当前,由于城发集团专职纪检人员不足,为充分发挥纪检系统人员团队力量,城发集团纪委将下属八个子集团纪委整合成三个纪检“小分队”,克服身份阻力,将监督检查做严做细。

“专干不专”,是能力素养匮乏表现之一。为提升纪检人员素养,3月1日,建工集团纪委和设计集团纪委组成的纪检工作第一小组开展了牛年第一次学习和研讨活动。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就如何充分发挥纪检小组能动性,进行了激烈讨论研究。讨论一致认为,纪检工作必须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在保障执行中把握职责定位、在促进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

除了内强素质,内部督查也逐步形成机制。纪检工作小组的成立,有效协助了集团纪委开展纪检监督工作,将监督关口向前推进,惩防体系更进一步完善。2021年以来,纪检工作小组先后对8个子集团和其下属子公司进行了内部督查,通过近距离的观察、即时性的督察、有的放矢的监察,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18个,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化风成俗,须得久久为功。当前“十四五”开篇待谱,城发集团纪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做强集团、做实基层,持续在作风建设不敢、不能、不想上下功夫,以监督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城发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