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万楼街道:监督下沉一线 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3

“你们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面都按要求准备得比较到位,但今天检查下来,发现有些灭火器快要过期了,年前安全监管部门已通知你们及时整改,这些小细节可马虎不得啊……”

“你们企业倡导外地员工春节期间就地过年有多少人呢……”

3月1日上午,雨湖区万楼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兴旺来到刚刚复工的湘潭方晟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春节长假刚过,极易产生“松口气” “歇歇脚”的麻痹松懈思想,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刘兴旺开门见山。此次督查重点查看安全监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是否履职到位,企业是否落实了主体责任,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是否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等。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连日来,万楼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安全监管部门先后前往各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据统计,此次督查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公司负责人限期整改,街道纪工委建立了工作台账,督促安全监管部门定期进行跟踪督导和复查。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深入一线靠前检查,对全街道辖区内10家规上企业及其他规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精准监督,进一步绷紧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弦’。”刘兴旺表示。(雨湖区万楼街道纪工委 刘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