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易俗河镇:绷紧“纪律弦”,严防节后“综合征”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24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防止党员干部在春节长假后出现纪律松散、做事拖拉等“节后综合征”,易俗河镇纪委于2月18日开始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为期一周的作风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采取定点摄像、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对干部上下班到岗、上班纪律等方面进行督查,了解党员干部在过完春节后能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督查中,督查组要求各站所负责人履行好主体责任,督促好本单位的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要求工作人员强化纪律观念,按时上下班,严格落实签到报备制度,作为备案依据。督查发现,各站办所能迅速摆脱节假日气氛,节后迅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明确工作目标,部署工作任务,严肃工作纪律;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能迅速从“假期状态”转换成“工作状态”,出勤到岗情况正常,上班秩序良好。

下一步,镇纪委还将不定期进行督查,着重检查工作期间上网聊天、玩手机、炒股和玩电脑游戏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确属违纪行为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湘潭县易俗河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