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建设路街道:开展冬季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督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20

“您好,我是街道纪工委的工作人员,请问下社区有没有向你们宣传预防冬季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知识?”近日,岳塘区建设路街道纪工委对冬季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宣传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冬季是发生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易发期,为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该街道纪工委通过实地走访小区、门店,以及随机抽取居民家上户了解、拉家常等方式,调查了解各社区工作部署情况、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教育情况、燃煤取暖隐患排查情况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情况。督查中发现有些小区部分灭火器过期、压力不足等问题,该街道纪工委予以限时整改,针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不深入的现象,该街道纪工委及时约谈,并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督查活动,严明了工作纪律,强化了干部责任意识,有效构筑起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墙”。(岳塘区建设路街道 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