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鸦雀塘社区:增强履职能力 吹响居务监督“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9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两委” 班子成员廉洁奉公、干净办事,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推进居务监督委员会更好地履职,近日,岳塘区下摄司街道鸦雀塘社区召开新一届居务监督委员会履职培训会,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旷艳及全体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

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是社区的民主监督机构,由居民会议或居民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对居民委员会工作实施监督,向社区居民(代表)会议负责并报告工作。新一届的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由5人组成,社区纪检委员担任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分别由4名思想政治素质好、热心社区公益、熟悉财务管理、公道正派的党员和骨干担任。

会上,社区纪检委员、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对委员会的工作原则、纪律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就如何充分发挥职能、有效开展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时值岁末年初,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将发挥“小纪委”的作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春节慰问、群团组织换届选举、社会事务移交等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见到实效。

社区党总支书记指出,居务监督委员会是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之间的“润滑剂”、“缓冲阀”,既要展现自己独特的群众优势,又要抓好监督履职到位,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延伸发挥积极作用。(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纪工委 黄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