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金耐社区:纪检监督护航 保障高龄老人安享晚年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8

“您好,请问一下是龚雪梅老人吗,我是金耐社区的纪检员,想向您了解下高龄老人享受政府购买服务的情况”,近日,为认真核查高龄老人享受政府购买服务的落实情况,岳塘区五里堆街道金耐社区纪检员上门对辖区内90岁以上高龄老人享受居家养老服务情况进行督查。

金耐社区高龄老人居家养老一直以来存在诸多难点,一方面高龄“空巢”老人突发情况下医疗应急预防设施、人员不足;另一方面,享受低保和五保的高龄失能、半失能老人专业养老服务欠缺。社区在了解到老人们存在的这些问题,导致老年生活质量不高后,积极主动对接区级相关部门,为社区高龄老人申请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就是政府出资聘请第三方社会组织,为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保洁、生活照料、理发、助浴、家庭设施设备维修、陪同就医、陪护、代购代办、汽车租赁、送餐、康复按摩、健康指导、护理指导、日间照料、24小时短期照护等居家养老服务。)社区纪检监察员全程参与高龄老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及时核实社区符合申请要求的老人名单,监督申请流程,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让真正有需要的高龄老人享受到政府的关怀,感受到政策的温暖。

经过走访核查,老人们面对这样的养老政策都非常开心。“政府购买的居家养老服务政策非常好,定期为我们这些高龄老人送服务上门,为我们解决房间卫生清理、理发、家用电器维修等实际问题,还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真正意义上将好的政策落到了实处。”老人龚雪梅说。据了解,社区还有7位特困供养老人居住在鹤岭敬老院,纪检监察员定期进行探访,了解老人们最新动态、有无生活上的困难。同时,社区纪检监察员也将继续全程落实和监督,确保政府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让高龄老人们能够安享晚年。(岳塘区五里堆街道金耐社区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