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荷塘街道:用好“第一种形态”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5

“今天找你进行提醒谈话,希望你正视问题的存在,就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近期,荷塘街道纪工委通过财务检查发现个别村存在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报账手续不全的问题,及时对村级财务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这是荷塘街道纪工委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一个缩影。

2020年以来,街道纪工委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有针对性地采取约谈、批评教育等方式开展教育提醒,不断提高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精准度,及时对党员干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传导压力,全年开展提醒谈话56人次,干部任前谈心谈话19人,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进一步明显增强。同时,督促村级党总支部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手段,真正把监督工作落实到日常,落实工作执行力不强的,及时提醒、约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既是惩前毖后,又是治病救人,体现了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岳塘区荷塘街道 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