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乌石镇:发挥村级纪检员的“探头”作用,对村级招投标全程监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1

“本次招投标必须确保程序合规,做到公平公正……”近日,在乌石镇天龙村山塘整修招投标会议上,该镇天龙村派驻村级纪检员在现场监督时强调。

乌石镇天龙村是省定贫困村,山塘年久失修,影响农业生产,为在春耕之前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上级专门拨付了一笔款项对该村山塘进行整修。为确保每一分资金都用到“刀刃”上,该村决定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推进整修工程。

为确保招投标工作规范有序,本次的招投标会议,该村派驻村纪检员到会全程“贴身”监督。从投标人身份核查、资格审查、现场评标等环节,采取全过程、全环节审查的方式,防止“围标串标”“暗箱操作”行为出现。同时,在中标结果出来后,派驻村级纪检员还与中标人开展了一对一谈话,提醒中标单位严格施工标准,确保工程质量。

“派驻村级纪检员到村开展监督工作,对加强基层权力监督、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有良好效果。接下来,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大对派驻村级纪检员的培训和指导力度,切实发挥派驻村级纪检员的‘探头’作用,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该镇纪委负责人说。(湘潭县乌石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