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菊花塘社区:监督检查不缺位 绷紧防火“安全弦”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1

“小黄,你又过来检查啦,小区的安全环境这么好,都是你们社区干部创造的”,家住菊花塘小区的杨阿姨亲切地说道。

近日,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菊花塘社区纪检委员督促社区8位网格员、组织党员12人、志愿者10人,对辖区内110栋房屋、258个单元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居民创造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

此次排查重点检查小区内的楼道是否按要求配置了合理数目灭火器,放置是否合理;放置灭火器的架子是否稳固;灭火器罐体是否有变形、损伤、缺陷,灭火器是否过期;楼道是否畅通,堆积物是否得到及时清理等情况。

据统计,此次排查共维护、更换灭火器50余个,清理楼道堆积物20余处,清运杂物5车,通过监督检查组深入小区一线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绷紧辖区防火“安全弦”。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防火意识,强化群防群治,全面开展日常排查整治工作。(岳塘区岳塘街道菊花塘社区 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