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霞城街道:阳塘村积极推广三湘e监督 让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31

“扶贫资金我已经通过三湘e监督公众号查到了,非常感谢你们”周某高兴的说到。该村的周某,丧偶,独自抚养两个双胞胎女儿长大,女儿在读中专,生活十分困难,阳塘村为其申请了扶贫专项资金“雨露计划”。

自“三湘e监督”公众号推广以来,湘潭市岳塘区霞城街道阳塘村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QQ等多种渠道积极开展“三湘e监督”公众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为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让“小微权力”运行在阳光下打下了坚实基础。

互联网+监督该平台将是各类民生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的拨付、发放和村级财务收支情况全面公开,实现对每笔资金从上至下、从部门到农户到个人到项目的全程监督。

阳塘村将持续以“互联网+监督”平台为推动该村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三湘e监督”的关注度和使用率,拓展人民群众的发声渠道,让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更方便更直接更透明,让各项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岳塘区霞城街道纪工委 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