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荷塘街道:多措并举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24

为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荷塘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切实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水平。

选好队伍。利用村社“两委”换届选举契机,在严格资格审查的基础上,选优配强8村1社村居监督委员主任和委员,村社纪检委员兼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实现了村务监督的全面统一,为村居务监督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给街道纪工委开展监督检查增添了力量。

定好规矩。制定和完善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从村级重大决策、招投标管理、财务管理、工作人员任用、阳光村务事项均形成了专门的监督流程,进一步细化村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建立履职台账,每月向街道纪工委报告履职情况,接受工作指导。

强化培训。通过以会代训、座谈交流等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村务管理、监督等相关业务知识,选派纪检委员配合街道纪工委开展信访线索核查,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管理,加大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履职培训力度,使村监会成员明确监督什么、怎么监督,不断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科学监督的能力水平。(岳塘区荷塘街道 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