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泗神庙社区:“服务+监督”微信群实现“指尖上监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15

“新三村二小区花园有好久没有清扫了,过道上有很多白色垃圾和枯叶,影响整个小区卫生环境。”近日,岳塘区东坪街道泗神庙社区工作人员在“服务+监督微信群”看到了这条消息,迅速组织人员在最短时间内进行了处理,并安排人员长态化保洁,确保小区干净、整洁。

随着新兴媒体的崛起,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作为流行的社交软件被广泛运用,微信群也深受广大百姓的喜爱。为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搭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平台,该社区组建了“服务+监督”微信群,目前该微信群共有成员500名,由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组成。社区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居民公布社区重大事项、社区财务收支情况、困难救助、高龄补贴发放情况以及惠民项目落实情况等;居民也可以通过微信群及时向社区反映发现的问题、突发事件、居民求助等,社区获悉信息后第一时间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落实、处理,并将整改情况在微信群发布,接受群众监督。   

今年以来,该社区通过“服务+监督”微信群向居民发送各类信息300余条,解答居民提问200余次,收集居民意见和建议32条,及时整改回复30条,还有2条正在处理中,居民群众满意率在98%以上。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服务+监督”微信群,一方面为社区干部和群众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和服务平台;另一方面,让群众共同参与监督,督促社区党员、干部主动履职,主动作为,真正为群众服务。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发挥好微信群的作用,保障好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规范权力运行,信息及时公开,常态化接受群众监督。(岳塘区东坪街道泗神庙社区 贺利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