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运河社区:强化民生保障监督,让困难群众吃下“定心丸”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张师傅,最近身体恢复的怎么样啊?临时救助金到账了吗?”

“恢复的马马虎虎吧,不过,上次还真是多亏社区及时帮我联系到表妹,还帮我申请临时救助,有4200元呢!真是谢谢你们了!”近日,运河社区纪检委员在新一轮的核查民生资金到位情况时看到了身体状况恢复尚可的低保户张宇。

说起张宇的情况,还得从9月底的一个电话说起。

“是运河社区吗?我们这里是一医院,你们社区的张宇住院昏迷一段时间了,没有人照顾他也没有人来交医药费,已经欠了几千块了,这样下去……”

“张宇是我们社区的低保户,他母亲过世,父亲在监狱服刑,家里就他一个人,确实困难,请你们一定不要停药,我们马上联系他的表亲。”

挂断电话后,纪检委员转身对社区低保员说:“慧慧,张宇住院了,需要一笔钱,光靠他的低保金肯定不够,虽然可以联系上他的表妹,但是完全靠表亲也不现实,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帮他。”

随后,纪检委员与低保员一起梳理张宇及其家人的情况,对比各项帮扶政策,发现张宇可以尝试申请临时救助。

十六天后,张宇在表妹的帮助下顺利出院并申请到临时救助金4200元。

今年以来,社区纪检委员多次下户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与监督民生资金到位情况,确保辖区内55户低保户、50名重残对象、12户失独家庭、9户特扶伤残家庭都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纪工委 周鑫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