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湘潭发展投: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食堂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月25日,湘潭发展投纪委对公司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专项监督检查。

“食堂如何倡导节约粮食、光盘行动?”“食品采样验证、消毒的途径主要有哪些。”检查组一行重点围绕食物采购、食品安全、用餐管理、垃圾处理以及宣传引导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同食堂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就食堂菜品花样、质量、菜量管控以及厉行节约措施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要求,也是目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个有效手段。检查组要求,公司各部室、子公司、工会等职能部门要深入开展世情、国情、中华美德、优良传统等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让“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为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餐饮节约、绿色发展常态化,在公司上下营造节约意识深入人心、节约美德蔚然成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继续深化对食堂的管理,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抓手,督促相关部室、食堂完善相关机制制度,对浪费或不遵守相关纪律情况进行通报,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湘潭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