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建设路街道:“三督查”助推人普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9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七人普”)工作扎实平稳有序进行,近日,岳塘区建设路街道纪工委挺纪在前,采取“三督查”措施,助推“七人普”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该街道纪工委从宣传效果、业务能力和工作进度三方面对各社区七人普工作展开督查。具体通过询问居民群众政策知晓度、参与度等方式督查社区的宣传实效,检查社区是否有通过微信、小喇叭、电子屏等载体进行宣传,以及是否宣传到位;通过随机抽问社区普查员普查政策、操作方法等方式督查普查员政策熟悉度、业务掌握情况等业务能力,对于普查员遇到的难点、疑点等业务不熟练问题,及时督促街道七人普工作指导员到社区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指导,加强政策及业务知识学习;通过查看每个时间段上级分配的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完成效果等情况督查社区七人普数据采集工作进度,对数据采集、填报中弄虚作假、敷衍了事、走过场等问题进行排查。

目前,该街道纪工委已督促街道七人普指导员对各社区进行指导2轮,抽借了街道部门5人支援任务重、进度慢的社区。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肃七人普工作纪律,为七人普工作质量护航。(岳塘区建设路街道 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