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茶恩寺镇:对脱贫退出户核查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7

“今年我镇脱贫退出户情况怎样?”“截至10月,共脱贫退出39户62人。”为保证脱贫攻坚工作完美收官,10月21日,湘潭县茶恩寺镇纪委对脱贫退出户核查工作进行督查。

据悉,本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核算收入、入户走访、电话抽查等形式,把牢“严”的标准,遵循“实”的原则,在全镇39户未脱贫户中随机抽查进行走访,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标准,对各项收入逐条逐项与贫困户仔细核查。督查中发现,镇扶贫办和各村做到了逐户核准家庭收入、完善帮扶措施和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做好了政策宣讲及收入核算的巩固工作,并严格按照贫困户退出政策标准和程序要求,做到了程序规范、档案完整、过程透明。

该镇纪委书记表示,脱贫退出关系到贫困户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要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和跟进帮扶的监督,督促干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稳脱贫、防返贫、阻致贫底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湘潭县茶恩寺镇纪委 罗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