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建设路街道:跟进监督 让“忧居”变“宜居”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6

近日,岳塘区建设路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促邻里漏水纠纷问题化解,让“忧居”变“宜居”。

原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在一次平安巡逻督查中,家住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大桥社区鑫山小区的王娭毑反映,楼上邻居家漏水到她家卧室床上,导致没法睡觉,自己尝试找楼上住户协调,也请原单位老龄办、社区调解了,但问题一直未有效解决。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当即上户查看,发现王娭毑家卧室床铺被漏湿,床上还放着大大小小的盆接水,且王娭毑老伴腿脚不便,经常要躺床上休息。随后,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楼上住户情况,并询问之前的协调处理方式。据悉,楼上住户是出租户,上门时经常见不着面或者拒绝见面,房东也不管,处理效果不佳。针对这种现象,街道纪工委牵头请街道司法所、综治办工作人员,和社区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协调,并全程跟进监督,最终将漏水问题解决,化解矛盾纠纷。

“太感谢纪委同志了,在你们的帮助和监督下,我的房子终于可以安心地住了。楼上邻居已把漏水源头找到解决,并承诺以后会注意,防止漏水再次发生。”王娭毑喜笑颜开地说道。

问题化解后,街道纪工委对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方法不当,致使矛盾激化的情况进行批评教育,要求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把人民群众的急、忧、盼放在心头,将服务进一步落实到位,提高群众满意度。(岳塘区建设路街道 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