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锦石乡:督查不脱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3

“您今年的收入情况怎么样?村上给您核算的数字是实际情况吗?”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近日,锦石乡纪委联合镇相关部门对全乡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

贫困户家庭年人均收入核算是贫困户脱贫程序的重要环节,是脱贫退出的核心指标。督查组通过查看各村脱贫进展台账资料,在全乡70户达到脱贫条件的贫困户种随机抽取3户进行“点穴式”走访,对贫困户的各项收入与支出等项目进行“再核算”,并与贫困户就脱贫意愿进行交流。督查发现,各村均按照程序开展了扶贫对象的动态调整、信息采集和脱贫退出工作,但个别村没有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的流程逐一介绍今年收入达标的贫困户信息,目前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在收入计算上绝不能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接下来,乡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工作督查,对发现明显错统、漏统、未达到脱贫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为下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步棋’提供铁的纪律保障。”锦石乡纪委负责人表示。(湘潭县锦石乡纪委 赵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