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排头乡:筑牢产业扶贫验收“防火墙”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1

“产业扶贫项目送给你家的母羊,现在长得怎么样啊?生了小羊羔了吗?”

“我们家领的母羊已经长到40多斤了,还生了6只小羊崽,现在羊肉35块钱一斤,长大了一只羊可以卖个千把块呢。”湘潭县排头乡严冲村的贫困户谭某提起自家养的“扶贫羊”,脸上止不住的笑意。

据悉,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排头乡对全乡享受产业扶贫政策的1462名贫困户进行逐户逐项验收。为确保产业验收结果客观公正,该乡纪委对验收进行全程监督。通过逐户走访贫困户、实地查看产业项目现场等方式,着重就贫困户是否重复享受扶贫引导资金、消费扶贫成效、扶贫引导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督查,要求验收小组严格遵照《湘潭县产业扶贫验收表》逐项进行验收,确保数据真实。已督查完的4个村贫困户产业项目内容、数量等均与申报一致,产业扶贫引导资金均落实到位,消费扶贫成效明显。

“下一步,乡纪委将着力监督产业扶贫的后续验收工作,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确保产业扶贫项目验收不走过场。”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湘潭县排头乡纪委 马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