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横街社区: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履行监督职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1

“袁师傅,你家小巷的路灯修好了没有?”“小冯你反映的鲤鱼洲片区道路两旁的杂草杂树长到路中间来了,影响居民出行,清理了没有?”“杨娭毑,请问您之前反映的房屋漏水问题维修好了吗?”“马师傅你们退捕渔民社保事宜解决好了吗?”……

这是湘潭市岳塘区东坪街道横街社区纪检委员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履行监督职责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横街社区设立走访工作机制,了解社情民意,掌握党员干部动态,以实际行动践行“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职责,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在走访过程中,社区纪检委员访民情、听民声、解民意,对居民关心的低保、社保、疫情防控、医疗救助、环境卫生等民生问题进行交流沟通,现场答疑解惑,对不能马上给予答复的,认真做好记录。了解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收集党务、居务、财务“三公开”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成效等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开展作风纪律监督,当好监督“前哨”,监督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政策落实情况,若发现有反映损害群众利益和社区干部作风等问题的线索,及时进行上报,并督促落实整改和回访,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让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监督,提升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社区纪检委员已走访居民150余户,收集民生、环境、治安等方面意见建议13条,已协调解决10个,3个正在解决中。通过纪检委员入户走访,不仅拓宽了居民和社区的沟通渠道,密切了党群关系,也提升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岳塘区东坪街道横街社区 许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