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五里堆街道:街道纪工委护航社区阳光换届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7

近日,五里堆街道财政所联合审计单位,对所辖社区开展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纪工委全程跟进监督,推动社区财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阳光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在审计过程中,由五里堆街道财政所和审计单位联合街道纪工委组成审查小组,主要针对2017-2020年度社区财务进行审计。通过调阅资料、查阅账目、盘点现金、实地核点固定资产、查看社区的审计公示栏等方式,对辖区内八个社区财务进行了一次全面审查。审计过程中主要查看社区各项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了解资产有多少,是否有流失,社会捐赠物资管理是否完善,是否做到完全按照文件标准支出。在监督审查中发现,各社区的财务管理整体较好,个别存在账目不规范,收发存制度不够完善的现象。纪工委进行谈话提醒,把问题点明,强调社区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社区纪检员主动承担监督角色,对社区各项经费开支进行监督。

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财务审计,理清和完善社区财务账目,发挥审计在反腐败治理中的“利剑”作用,确保“两委”干部干净上任,清白离任。”

审查结束后,各社区将审计结果在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街道纪委对审计过程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和剖析,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社区进行整改,帮助完善财务制度,达到以审代训的目的。为即将选举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创造一个规范透明的财务环境。(岳塘区五里堆街道 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