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瓦窑塘社区:常态化巡查 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9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助力“蓝天保卫战”,近日,岳塘街道瓦窑塘社区纪检委员积极对辖区内露天焚烧、扬尘污染、餐饮门店油烟污染等防治情况进行巡查。

在巡查过程中,纪检委员重点排查在建工地,发现有正在建设的工地及时上户,了解在岗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及工地扬尘、防噪措施到位情况,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管理标准落实到位。同时不定期查看餐饮门店的油烟排放情况,对于新开的餐饮门店,督促其按规定装好油烟净化设施,对于已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门店,督促其对油烟净化器进行维护保养,谨防油烟排放超过标准。另外,组织网格员在重点节日全覆盖巡查,及时制止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焚烧等行为。据统计,今年以来,该社区纪检委员共巡查处理焚烧事件7起,处理油烟污染投诉2起。

纪检委员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鼓励大家积极举报,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同时加大宣传的力度,提高居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倡导“全民动员 保卫蓝天”,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岳塘区岳塘街道瓦窑塘社区 黄杜 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