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宝塔街道:做好“光盘”行动监督员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7

“李主任,你们这一桌人数还没座满,按照8人一桌暂时还要等一下”“陈师傅,最近的饭菜份量刚刚好、餐厨垃圾比原来少多了”……

正值中午街道食堂用餐的时候,宝塔街道纪工委书记再次对街道的食堂进行了一次例行督查,做好“光盘”行动监督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宝塔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在就餐的过程中,坚决做到文明用餐、节约用餐,拒绝“面子”工程,争做“光盘”行动带头人。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小时候背诵的这篇文章,此时仍记忆犹新。“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做到合理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宝塔街道纪工委书记许少兵语重心长地对用餐的机关工作人员说。

宝塔街道针对单位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加强宣传引导,在食堂的墙上和餐桌上张贴了“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用餐,培养节约习惯”“ 吃多吃少,光盘正好”等宣传标语;向全体机关人员发起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倡仪书。大家积极签名并纷纷表示:粮食来之不易,拒绝餐桌浪费,我们要积极提倡勤俭节约的美德,同时也一定做好家人、亲戚朋友的“光盘”行动宣传员、监督员。(岳塘区宝塔街道纪工委 杨文 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