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三义井社区:节前早提醒 文明祭祀树新风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8

“河边巡逻的干部到岗了没有?”“昨天交办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没有?”“号召倡议书发放到位了没有?”近日,三义井社区纪检委在辖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督查工作。

原来,当前正值中元节前夕。为祭奠先人、缅怀逝者,往年来,辖区居民常易聚集在沿江风光带焚烧纸钱、冥币,寄托哀思。传统的祭祀习俗不仅容易造成环境污染,也易引发安全事故。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文明、安全的祭祀新风,三义井社区纪检委通过强化日常督查,早提醒、广宣传,积极培育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一方面,社区充分利用现有优势,将小区物业、业委会及社区干部,组成巡逻小分队,分班分岗进行轮班巡查、劝导,确保责任到位到人。另一方面,社区纪检委不定期对干部到岗值守情况开展督查,同时全程跟进督促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劝导居民转变观念,摒弃封建迷信、铺张浪费等陋习。通过多方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方式,从源头上杜绝焚烧冥币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中元节里莫烧纸,文明祭祀缅先人……”为让文明祭祀入脑入心,社区还积极利用QQ群、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多角度、全方位加强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文明祭扫宣传工作,倡导文明祭祀,推行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居民朋友自觉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三义井社区还将继续加强中元节焚烧祭祀督查力度,同时联合各职能部门强化宣传劝导,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争做文明守法市民。(雨湖区三义井社区 王汾)


上一篇:宝塔街道:精准监督护航开学复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