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岳塘街道: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8

“我的银行卡收到了1000元,谢谢你们为我申请的住院护理补贴。”8月26日,家住湘潭市岳塘区岳塘岭社区的特扶老人胡叔叔高兴地说道。

为确保特扶对象住院护理申报做到“健康促进、生育关怀、精准照护、应助尽助”,该街道纪工委书记和社区的纪检委员齐参与,共监督。他们从摸底登记、审核条件再到每季度上报等每个申请环节都紧紧和社区卫健工作人员一起把关,做到丝毫不错的上报。申报成功后,纪检委员督促社区卫健工作人员一一通知对象核对钱是否发放到位,金额是否正确,以确保专款专用到位,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家住岳塘岭社区的特扶老人胡叔叔就是此次享受住院补贴的特扶对象,前不久,他患有右下肢血栓性静脉炎,住院10天,花费医疗费用16000余元,除去医保报销,自己自费9700余元。近日,他将银行卡收到的1000元的住院护理补贴费短信截图给我们,金额完全吻合。该社区纪检员说:“涉及居民利益的事,我们就应该多细心一下、多麻烦一下、多啰嗦一下,这样才能将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打通。”

岳塘街道纪工委书记也表示:“街道第二季度共为19位特扶老人发放了22400元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通过各社区纪检委员共同参与监督,确保特扶惠民补贴全部发放到位,保障了群众利益不受损害,同时服务好了居民群众”。(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 康敏)


上一篇:宝塔街道:精准监督护航开学复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