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宝塔街道:开展防溺水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14

盛夏来临,同时也是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峰季节,为督促辖区单位织密防溺水安全网,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岳塘区宝塔街道纪工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要求,近日联合街道文体站对辖区水域进行防溺水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每到一处水域,督查小组对情况逐一核查,查看水域警示牌、救生杆的设立情况及防溺水巡查队伍巡查情况等。在辖区东方名苑健力美游泳馆、东方名苑一二期小区人工湖、及湖湘公园查看安全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标语等设置情况时,发现部分水域安全警示标语牌存在缺少、损坏。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之处,督查小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重新树立显目的警示标识,确保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警惕,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在居民小区内,督查小组还通过走访学生家长,询问家长是否看到或收到社区的防溺水宣传等。

“溺水事件是关乎到千家万户和社会和谐稳定大事,我们将不定期对防溺水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宝塔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接下来,宝塔街道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坚持群众关注点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督促各有关单位加强宣传和水域安全隐患巡查力度。通过社区宣传栏、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上户派发防溺水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建立水域安全巡查制度,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分网格不定时对辖区内各水域进行巡查排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处理,努力构建和谐平安的美好社区。(岳塘区宝塔街道 刘雅琴 成利)


上一篇:宝塔街道:精准监督护航开学复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