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在娄底调研

来源: 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 2021-06-25

王双全(左五)在娄星区杉山镇政务服务中心了解便民服务情况。

6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到娄底调研“互联网+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与“祥和娄底”微信服务监督群融合工作、检查办案安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双全指出,“两微”监督工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延伸等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和创新,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推进“两微”监督融合,巩固拓展改革成效,充分发挥其服务群众、监督干部的作用。

王双全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主责主业,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在破解同级监督难题上积累有效的经验和做法。

王双全要求,建党百年大庆在即,安全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抓好办案安全,又要监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主体责任的落实,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做好市、县换届工作监督保障,对出具廉政意见要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要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对顶风违纪者严肃查处,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协同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准监督执纪,坚决查处“害群之马”。要持续深入抓好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教育医疗、社保医保等民生领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一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对账解决,要重点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养老钱”。要建好用好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真正将民生实事和服务群众做细做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双全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在换届工作中选优配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班子是“关键少数”,班子建好了,才能带好队伍。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标准,找准监督重点、开列监督清单、完善监督手段,用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积极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心无旁骛冲锋在前。(娄底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