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违反群众纪律典型案件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16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群众纪律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毛田镇林业站工作人员聂娟违反群众纪律问题。2011年3月至2015年2月,聂娟在毛田镇原林业站站长陈军(2019年4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安排下,违规收取大兴油茶种植合作社、金田油茶种植合作社、草坪砖厂等单位赞助款,共计43000元。另外,聂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聂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通报指出: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往往有很多“猫腻”,其主要特征就是“乱”,是没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规定许可的行为;实质是“图利”,是一种部门权力利益化的表现。聂娟利用资金申报、审批的职务便利,将国家补贴补助给群众的资金收回,用于部门开支。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干扰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实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在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摒弃部门权力利益化的错误观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湘乡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