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通报3起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毒典型案例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6-15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强禁毒法制宣传,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湘乡市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3起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毒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龙洞镇建时村村民何兰坤种植罂粟问题。2019年5月,何兰坤因非法种植罂粟活植株,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4月,何兰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彭超吸毒问题。2017年5月,彭超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2019年12月,彭超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彭念雄吸毒问题。2019年12月,彭念雄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2020年4月,彭念雄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通报指出,广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从上述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做到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纪律法律底线。(湘乡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