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09-22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强化政治建警,抓实党建工作,班子率先垂范,筑牢廉洁防线,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廉洁的公安指挥铁军。

支部“五化”筑就廉政堡垒。以中心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党建固本;充分发挥民主决策、集体领导、示范引领作用,把党支部建成坚强可靠的廉政堡垒;以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强党小组的廉政建设,抓实组织生活,把每位同志都紧紧团结在党组织的旗帜之下。班子成员勇于叫响“向我看齐”的口号,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整个队伍凝聚起风清气正的精气神。在此基础上,指挥中心先后荣获6个国家级和7个省级荣誉称号,1人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3人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15人次记三等功、31人次记嘉奖。

宗旨教育树牢廉政理念。忠诚和奉献是人民警察的职业精神,也是指挥中心着力培养的重点。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放在首位,通过采取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观看党内廉洁教育宣传片的形式,让大家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强化“110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虽然报警量逐年攀升,但接警员丝毫没有产生厌倦情绪,忠实践行“有警必接、处警必果”的承诺,深得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认同。三年来(2020年至今),指挥中心共调度处置有效警情42.41万余起,成功处置紧急求助警情52109起,有效劝阻拟轻生警情269起,帮助找回走失人员2410次,妥善处置失踪警情47起。

示范引领构建廉政防线。在支部班子成员的示范引领下,支部党员严格按照市局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和有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等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同时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廉洁自律,工作上向最高标准看齐、生活上只有最普通的要求,守得住底线、耐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廉洁公正,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确保各项廉政建设的任务落地见效。(湘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