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抓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驰而不息纠“四风”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21

“实际宴请桌数比原计划减少2桌,未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近日,湘潭县公安局民警张某到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填写《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后报告表》,对其儿子婚宴操办情况进行再报告。

为抓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驰而不息纠“四风”,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文件要求,严格执行事前事后报告制度,在法定节假日前都会提醒有婚丧嫁娶情况的民警来主动报备。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结婚宴请情况较多,该组对报备执行情况进行抽查跟踪,未发现不按要求报告,或违背报告内容操办的情况。

“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陋习,不仅严重影响社会风气,更容易成为腐败等违纪违法问题滋生的温床,通过进一步规范公安民警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带头促进了社会风气好转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树立了公安民警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已有11名民警就婚丧喜庆相关事宜按要求进行报告,所操办的情况目前 均无不良反映。(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