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一医院:紧盯重要节点,坚决刹住“吃喝风”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22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市第一人民医院紧盯重要节点,扎实开展以违规吃喝为重点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刹住“吃喝风”。

精心安排部署,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推进。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医院整治违规吃喝“十二严禁”,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引用有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大力发扬尚俭戒奢的新风正气,督促各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认真对2018年4月以来违规吃喝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上报有关情况。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发力纠正“四风”。医院成立由纪委牵头的专项整治督查检查组,在国庆节日期间,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方式,紧盯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公车私用等8个方面的具体问题,通过财务清查、事项核对、人员谈话等方式,确保问题查准、查实、查透。推动完善公款报销、公务接待等方面的制度,对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积极落实整改者,严格执纪问责,从重从严处理到事到人。

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医院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安排廉政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受理节日期间群众投诉举报及干部职工违纪行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下一步,医院纪委将把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坚持挺纪在前,持续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确保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 谭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