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石鼓镇: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01

8月29日,石鼓镇第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为从严从实加强会议期间的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石鼓镇纪委将加强换届风气和纪律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制定了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方案,牵头成立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小组,实施全过程监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前,组织全体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了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签订了严明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要求代表以案为鉴,依纪依法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期间,向大会各个代表团分别派驻会风会纪监督员,全程监督参会代表纪律要求落实情况,同时,在会场外设置了举报箱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干部群众的举报,确保换届问题线索反映渠道畅通。

在严格的纪律要求和监督下,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成功选举了新一届镇人大和政府班子,换届工作平稳有序。“人大、政府换届工作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做好会风监督,保障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既是对组织负责,更是对全镇人民负责。”该镇纪委书记表示。(湘潭县石鼓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