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茶恩寺镇纪委:强化“三个到位” 牢牢拧紧换届风气总阀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8-30

近日,茶恩寺镇纪委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做好人大、政府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县委统一部署,通过强化“三个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坚持责任落实到位。成立茶恩寺镇换届风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位。制订《茶恩寺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建立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清单,并与人大代表候选人签订《严明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坚持早部署、早行动,通过开展换届风气督查,推动换届工作政策法规、纪律要求及措施的全面落实,实现规定广泛知晓、纪律严格遵守、风气监督有力。

坚持宣传引导到位。镇纪委坚持按照教育、警示、预防“三在先”的要求,设计印制《茶恩寺镇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流程图》,发放“一书一函一信一卡”(公开承诺书、提醒函、致代表委员公开信、换届纪律应知卡)3000余份,扎实做好换届纪律学习宣传。依托政府网站、 LED 显示屏、横幅等平台,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县委有关纪律规定以及“十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纪律要求,在全镇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坚持监督查处到位。制定《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快处快查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快查快处和联查联办机制,实现核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协同监督”制度,建立纪检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参与的监督机制,对重点人员实行重点监督,对重点环节实行全程监督,对重点时间实行专项监督,实现监督方式多元化。及时公开举报方式和程序,切实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做到有举必受、查实必处、处必从严,牢牢拧紧换届风气“总阀门”。(湘潭县茶恩寺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