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产业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3月26日,产业集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强发表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胡兴亮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谢国宏宣读了今年集团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杨威全程参与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本部及子公司中层管理及以上人员共计130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晶代表集团纪委做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0年集团纪委取得的工作成绩,对2021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政治监督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全面启动清廉企业建设工作,狠抓“两个责任”履行,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持续推进“三不”机制完善,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打造纪检“铁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遵纪守法、开拓创新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王杨威强调,产业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保障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战略部署落地;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公司转型升级;进一步聚焦“四风”问题,持之以恒的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聚焦“关键少数”,打造出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武强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清正廉洁,履职尽责,驻牢廉洁从政底线思维;要进一步梳理投融资领域、项目建设领域、选人用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工作的廉政风险点;要大力整治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要强化执纪问责,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尤其是在投资经营、融资担保、资产处置、工程项目、物资采购等领域;要持续开展内部监察和专项整治行动,对靠企吃企、关联交易、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严肃查处。要注意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着力打造国企清廉企业样板。(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