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鹤岭镇:紧盯“节点”,四个一纠“四风”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22

春节期间是“四风”反弹和奢侈浪费的高发期,鹤岭镇纪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持续保持防范和惩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通过“四个一”遏制“节日腐败”,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组织一次学习,传达上级精神。鹤岭镇党委高度重视,通过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党委会议、机关干部大会等会议及时贯彻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思想上端正干部认识,树立廉洁意识。2021年2月5日,在鹤岭镇党委会议上,纪委书记曾洋带领全体党政班子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在2021年元旦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针对新形势下“四风”问题表现形式及新的特点,纪委书记督促各班子本人和各自分管的部门组织开展经常性的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纠正。

发送一条短信,严明纪律要求。“新春佳节之际,鹤岭镇纪委温馨提示:请严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纠“四风”……”2020年2月10日,鹤岭镇纪委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向全镇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领导干部守纪律,明规矩,时时警钟常鸣,让廉洁自律的思想入眼、入脑、入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起到了“廉洁短信一条,廉洁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开展一轮教育,禁止酒驾醉驾。鹤岭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关于全区开展“拒绝酒驾醉驾,从我做起”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方案》精神,扎实开展拒绝酒驾警示教育活动,创新利用易企秀H5制作宣传ppt,对酒驾的成本和酒驾的危害等进行宣传,制作致全镇党员干部的一封信,拒绝酒驾承诺书,倡导全镇党员干部拒绝酒驾,文明出行。让全镇的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酒驾对个人、家庭、单位的危害,牢固树立起“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文明驾驶理念。

进行一次座谈,引导青年思想。2020年2月18日,节后第一天,鹤岭镇召集近两年新进青年干部举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青年干部新春座谈会,帮助新进青年干部从节假日的气氛中脱离出来,克服慵懒惫怠的情绪,及时调整身心,做到收假、收心。镇党委书记陈武勉励青年干部要发扬三个精神:发扬湖湘精神;发扬狮子铁军团队精神;发扬甘于平凡,不甘落后精神。镇纪委书记曾洋强调青年干部要守纪律,做廉洁从政的标兵;要讲奉献,做勇争一流的标兵;要讲团结,做作风优良的标兵;要讲学习,做不断进取的标兵。

鹤岭镇纪委将持续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有效破解出现的“四风问题”。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释放执纪问责必严违纪必纠强烈信号。(雨湖区鹤岭镇纪委副书记 谭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