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文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10

2月5日上午,市文联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陈志光主持,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简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对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文联机关及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提出了要求。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效和不足。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成效、有新貌,作风纪律常抓不懈,“两个责任”层层压实;干部自觉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积极发挥了文艺宣传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优势,主题创作氛围浓厚。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如对如何抓好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不够、措施不多,学习教育形式单一,指导推进业务工作有待加强,等等。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刻认识形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提出了下一步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初步设想: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切实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三是加强对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研究,加强对关键岗位、领域的廉政风险点及苗头性问题的分析研判,确保整个系统作风纯正、纪律严明;四是强化制度管理,抓好机关作风纪律建设;五是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知纪知规,时刻绷紧自律之弦;六是继续发挥文艺宣传优势,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七是自觉主动接受派驻纪监组的监督指导,落实好各项任务安排。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做好廉洁自律、严守纪律规定,以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等作出了部署安排。(湘潭市文联 许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