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易俗河镇:抓好三个“关键”,净化村(社区)换届风气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4

为保证村(社区)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近日,易俗河镇纪委派出5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全镇44个村(社区)进行督查,共发现问题线索3处,都得到有效及时的处置,通过抓好三个“关键”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抓好关键对象。对本轮换届选举需要退职的56名村(社区)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取得他们的支持和理解。对参加竞选的238名候选人进行换届政策和纪律宣传,要求他们依程序按政策进行竞选。对存在疑问党员群众认真进行解释说明工作,消除了疑惑和误解。

抓好关键节点。全镇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集中时间推进,镇纪委精准发力,在党员群众推荐会、党员选举大会、村(居)委员会海选大会等关键时间节点,派出精干力量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督查,确保关键时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抓好关键区域。针对重点村、选情复杂村,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维护选举工作,采取谈心谈话、实地走访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化解矛盾,共计谈心谈话120人次,实地走访调查党员群众86个,召开座谈会12次。截止目前,全镇44个村(社区)完成党组织选举工作任务,已有20个村(社区)完成村(居)委员会海选提名工作,选举工作正有序推进。(湘潭县易俗河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