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雨湖区工会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着力打造廉洁工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16

为严防严控工会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的廉政风险,近日,雨湖区总工会组织全区乡镇街道、雨湖高新区工会和教育、卫健、城管环卫行业工会的工会主席和专干上党课。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征围绕“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打造廉洁工会”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操指南的党课。刘征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各级工会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建立党建与工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机制;要坚持底线思维。要落实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对顶风违纪的干部,一经发现和查实,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要加强资金监管。对工会资产资金的使用要严格管理,严格按照湖南省总工会关于《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执行,规范财务行为,经费审批和签发手续应合规齐全;要发挥好审计作用。对工会专项资金支出加强审计、监督,运用好工会经审机构的内部审计、政府审计部门的外部审计、纪委巡察等力量,对巡察和审计中发现的线索,要深挖细查,保持对腐败行为的高压态势。

各基层工会主席和专干认真领会党课精神,对工会资金的安全使用开展了交流探讨,并表示将在会后传达学习贯彻党课内容,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从严管理工会经费,确保工会资金安全。(雨湖区总工会 王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