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雨湖区统计局:四个“强化”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08

今年来,雨湖区统计局多措并举积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全区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有力助推了雨湖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严抓管党治党,强化主体责任。局党组率先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统计工作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党组书记率先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率先落实“一岗双责”,全局上下形成了以上率下、上下齐心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氛围,不断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严抓思想教育,强化党纪意识。局党组始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教育统筹安排,引领全局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强化警示教育、红色教育,使每个党员干部脑中有把“戒尺”,做到不闯红线、不触底线。

严抓数据质量,强化法制意识。局党组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相结合,时刻对统计数据造假可能带来的严重危害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遏制“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防范统计造假。

严抓制度监督,强化作风建设。局党组把“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制度管人、用规章管事”的工作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四不直接分管”、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制度,自觉遵守规章纪律,维护制度权威。(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