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石鼓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形势研判专题会议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09

“要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悟、扎扎实实贯彻,坚持严字当头不松劲、正风肃纪不停步、固本培元不懈怠,坚决打赢这场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兴衰成败的攻坚战持久战……”近日,石鼓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形势研判专题会议,全体党政负责人参加。

会上,党政班子成员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逐一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工作,深入分析研判了全镇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镇党委书记在点评时指出个别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没有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并强调要珍惜反腐败斗争压倒态势来之不易的战果,清醒认识严峻复杂的形势,绷紧纪律这根弦。

会议要求,党政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落实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管人管事管党风相结合;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指导分管部门研究制定加强党风廉政制的具体措施,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加强经常性教育,督促分管部门及其负责人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纠正;要发挥“领头雁”作用,率先垂范,模范遵守中央、省、市、县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精神,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带头践行廉政承诺,确保防控措施执行到位,研判到位。(湘潭县石鼓镇纪委 赵贤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