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宝塔街道:营造“两委”换届风清气正氛围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06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两委”换届风气氛围,确保换届工作扎实稳妥、有序推进。近日,宝塔街道召开了“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会上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对本次换届风气和工作纪律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各社区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两委”换届选举的目的要求、方法步骤、选人标准和操作规程,正确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和竞选人员讲政治、讲正气、守纪律、顾大局的舆论氛围。

强化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要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和参选人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问题,做到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严禁传播和散步影响、干扰换届工作的言论;不准任何组织和个人以任何名义影响和干扰换届选举工作正常开展。

强化民主意识,严守组织纪律。各社区要严格按照党章及选举法等有关操作规程,充分发扬民主精神,自觉执行“五个做到、五个严禁”:要做到依法选举,严禁以暴力、威胁、欺骗、策划与指使他人利用非法手段等破坏和阻挠选举;要做到有序竞选,严禁候选人及其亲友直接或指使他人用金钱、财物或其他利益等实施贿选;要做到公平竞选,严禁用诬告、造谣、诽谤等手段对其他候选人进行恶意中伤;要做到严守财务管理规定,严禁突击花钱,滥发奖金等行为;要做到及时顺利交接工作,严禁离任后以任何理由拒绝工作的移交。

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不得以职权和工作之便影响和干扰“两委”依法进行换届选举,不得以种种借口推诿工作责任或敷衍塞责。

下一步,纪工委换届风气督查组也将对本次的换届工作进行全程履职,充分发挥好纪律这把戒尺,严格落实好监督员的责任,对那些触碰换届纪律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不搞“下不为例”,切实将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能干事、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基层队伍当中,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岳塘区宝塔街道 杨文 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