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石鼓镇:“三抓”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0

为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等不良风气,今年以来,石鼓镇纪委以“三抓”为契机,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抓班子作风,形成“头雁效应”。管事先管人,管人带作风。抓作风建设,“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容小觑。该镇从“一把手”做起,镇党政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严格落实领导岗位责任制,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当中,一级抓一级、一层抓一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确保作风纪律与工作实效相统一。

抓体系建设,扎紧制度笼子。以勤政廉政、高效务实为目标,修订完善了《石鼓镇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纪律规定,建立健全上下班指纹打卡签到、请销假等制度,通过制度管理和量化考核,划定行为红线,严格规矩纪律,促使每一位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抓责任追究,营造高压态势。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约谈提醒与立查立改相结合,共约谈干部10余人次,同时对违纪且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将严格追究其相关责任,并纳入干部个人的年度绩效考核,真正让规矩立起来、制度硬起来、作风严起来、履职实起来。(湘潭县石鼓镇纪委 唐治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