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向阳社区:建设“四廉”平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19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发挥廉政教育“预防”作用,岳塘区五里堆街道向阳社区以“四廉”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辐射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建设廉政书屋,营造廉政文化学习氛围。在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建立廉政书屋,筹集有关廉政文化的书籍和杂志,对辖区居民免费开放,居民可随时到廉政书屋借阅和查阅相关书籍和资料,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建设廉政茶室,倾听廉政心声。社区党总支通过不定期召开茶话会等形式,与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在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建议的同时,进行党风廉政文化宣传,倾听廉政心声。

建设廉政文化讲堂,保持廉政思想警觉。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不断教育、提醒党员干部随时牢记宗旨意识,保持头脑清醒。

建设廉政文化网格,为民解忧办实事。社区依托网格管理平台,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把网格员聘请为廉情监督员,把居住在网格内、热心社区建设的楼栋长、退休党员、干部职工聘请为廉政宣传员,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和推广廉政文化,同时广泛收集廉情民意,了解民情民需,力所能及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凝聚民心、净化风气。

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社区将着力从加强教育、民主管理、强化监督等方面下功夫,发挥好“四廉”平台作用,抓好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健康平稳发展。(岳塘区五里堆街道向阳社区 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