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社科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7-24

近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锋主持,党组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中共湘潭市委《关于市直机关工委原委员、工会原主席邓柯严重违纪系列问题的通报》。会议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政务处分法》相关要求,以身边典型案例为戒,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

会议强调,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用好一本手册,即《市社科联岗位职责图及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手册》,通过一系列内控措施来规范权力运行;要落实一套制度,即年初修订完善的《市社科联规章制度汇编》,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狠抓制度的落实,并在下半年对学会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一次专题调查;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结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问题,聚焦关键环节实施精准监督;要守住两条底线,坚守廉政底线和意识形态底线,加强机关干部和社科类组织党组织党风廉政教育,以及社科组织理论论坛的管理,确保党员干部队伍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湘潭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