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压实“两个责任”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7-16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月15日,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召开了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回顾中心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相关工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上半年以来,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从严治党促发展,以强化政治建设为基础、强化思想建设为引领、强化支部建设为重点、强化制度建设为保障,聚焦关键环节,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提升工作效能,推动任务落实,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文洪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突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督促中心党员干部做到真信真学、细照笃行。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和日常督查力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开展廉政谈话和教育提醒,重点抓好“八小时内”工作纪律的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冬平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落实“899”规定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自律和他律,加强党的作风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心党员干部要时刻坚持廉洁自律为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要增强监督意识,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充分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构建他律与自律有机统一的工作机制。要以党风促政风行风,做优湘潭营商环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密联系实际,加强换位思考,认真研究如何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提升服务意识,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勇挑重担,大胆创新,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效率,通过为企业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呵护潭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上,还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深入解读该法的适用对象和基本原则、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等内容。(湘潭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